Friday, November 21, 2014

雜文一遍


這是一段 短短 一個月半的旅程

朋友問說:“你覺得你在台灣學到了什麼?”


與其說成學習
我覺得大學對我的作用更像是一種引導
引導我選擇自己 喜愛的事物裡
讓我能夠走近 興趣的軌道上
使我僅有的知識得到增長


但那一段一個人的旅行
我理解到一個很簡單的道理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懂得道理之餘 , 也必須認清事實
事實就是,那根本就是你自己的事

不久我就學會安排好明天後天下個月的事情
雖然,也只是安排,但在這新奇的旅途上已經充滿安全感了

這樣的認命心態,當有突如其來的幫忙
簡直會樂得翻天

就像旅途中,一位台灣朋友
為了減輕我對網路訂票的困然與擔憂
她都在開放訂票的期間幫我買了每一趟的火車票
看着車票都忍不住 哽咽
感恩


一直到離開了台灣
回到熟悉的家
我才知道,雖然我一個人,但我依然能做很多事情


早餐吃什麼,午餐到哪裡吃,晚餐能更豐富嗎?
完全由自己決定
跟著感覺心情走

這卻為現今的我帶來後續的副作用


我開始埋怨,這個被搞得很爛的城市
它頻繁的被車子佔據,它頻繁的被改建又修補
才那2年
它加倍的面容失色

按下快門,監視一番,就會看見,莫一塊真正建設的高樓
或是 一層稍微灰黃的自然效果疊在這城市裡

我也無奈

我把我認為『自己一個人也能做很多事情』的那一套
帶回來這個國家,最後我發現
在這城市裡,要是只有我一個人



根 本 就 餓 死 了


我也極度認真的無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