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14


要求:在你看下去前,請點開一下這首歌



這一晚,
我要好好寫一篇文。

去年的這個時候,夏天剛剛開始
一起念學院的同學,他們大學畢業了
有的話題我缺席了,一直到現在,我都覺得我們之間隔了一年的距離。

去年的那個暑假,我回家了
愛了快5年的亞當,我依然深愛著
就在跟一大群的朋友敘舊時,出現了許多陌生的臉孔
有的話題我搭不上了,當時我握著蘋果第四代,他們手裡已是第五代了。

又一個學期的開始,冬天久久不肯離開
與家人的週末通話,讓我在棉被裡變得更暖和
也不是詞窮的問題,就是會遇上無話題的時候,但還是想聽聽他們的聲音
比起身邊每一個人,世界上任何一個人,他們都不曾嫌棄我
因此,我們沒有距離。

曾經,好幾個晚上,我一人坐在宿舍陽台的位置
就因為淚水,一顆一顆小小的燈光,就像一顆50鏡的效果
淺淺的景深,一片漆黑中格外迷人













這一趟升學之旅,即將要結束,
也默默的在倒數着,另外一趟即將來領的旅途
我相信那一天,站在那個位置的我,會極度羨慕走在大街上的大學生們

無可否認,這期間我的生活極度精彩

雖然,每一天的課程都很新鮮
雖然,每星期都去好玩的地方
雖然,每月都在舞池狂跳尖叫
但,
每次都不曾有誰看穿過那突如其來的沉默,失落,焦慮,甚至是悲傷

心靈始終無法得到平衡
反之,激起了我的怨氣,不平,憤怒,甚至是沮喪

而,我沮喪的是
在這裡,我缺席的是那裡所有的你們
在這裡,陪我一同出席的只有我自己

這一刻的傷感
的確來至於那幾個簡簡單單的四方字

常常,無意間,話就是說的比腦想的還要快
我明白

希望你也明白
隔在一大片海洋的亞當與夏娃
她跟你一樣
都知道,這不容易
雖然說,是一個人
但她也跟你一樣


我已經好好的寫完一篇文。

一份給予他人感受上的顧及
我明白,有點難,我也在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